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

获得ing

我曾经认为坚不可摧的东西原来是那样的脆弱,在一瞬间就溃败消散,灰飞烟灭得无影无踪。我曾经认为会让我一辈子都不会觉得无聊的东西也在转瞬之间变成了灰的单调,全失了味道。曾经认为的色彩斑斓,神秘深邃,也不过变得像一张白纸。

不过,我却很感谢此时此刻的经验。因为,不真正经历一次又怎么能看得清那真正毫不动摇,一直支持我生命和意志的"兴趣" 呢?在一切都变得消逝之后,在潮水全部退去之后,那真正支撑天地的柱子就显现出来了。

我还会有很多爱好,也会随着时间发现不同的爱好。但是,我现在看到了,无论一个人的爱好多么的多,也不能让人一生都活在幸福之中。因为,爱好源自幸福的心,被这样的心支持,而不是幸福被爱好支撑。以前我的认知,看来是本末倒置了。

PS:可以让人明白一个错误的定理或者知识,但是,自己真的只是想让人明白一个知识点吗?如果想让人明白的是一个观念,那么,就算把知识说得再清楚,自己的目的也是不会达到的。记住,任何改变人心的事与作为,都不是人能做到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