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星期六

我喜欢的景色总结。

旅游是一件让我心驰神往的事情,虽然只在几个地方短暂得驻足停留,但是,我也最终发现了自己放在宝物盒里的珍藏。

城市——解除怨念。喜欢一个城市可能有很多原因,其中的一点就是“怨念”。想想,自己从小在书本/电视节目/资料(纸的,电子纸的,视频格式等由01组成的格式。)上看了千百遍的地方,自己终于能够融入到真情实景中,真正的感受流过此处空间的空气,整个心浸在里面,这着实是让人愉悦的体会。建筑——城堡,宫殿,地标性建筑,每一个都有其独特的美感,这种感觉会和当地的民风生态混合在一起,被染上完全不同的色彩。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我觉得我才真正的明白,“亲眼看到就真的不一样”这句被旅行者们复述了万遍的话语的真正含义。再有,我喜欢触摸城堡的城墙,修道院的院墙,地牢的石墙。当手掌由手指尖接触到这些砖石的一瞬间,仿佛触电一般的感觉蔓延开来。手掌逐渐紧贴在这凝固的音乐之上,似乎能够与其融为一体,成为依附在墙边的装饰性雕塑。作为三维世界里的人,时间是我们无法突破的轴线。借着这些存在了数个世纪的建筑,仿佛这条界线在一瞬间被打破化解,我在触摸时间的旅程。感谢 主!!

风景——平静呼吸,融身入景。美好的景色,即使只是邻家门前的几株花朵,也能让我停留欣赏。注视着眼前的一隅,不用深呼吸,也能感受到生命的气息和脉搏。即使是再平常的事物,面对生命的展现,我也能感受欢乐从心底涌出。计划可以确定旅游的目的,但是,计划区无法囊括你会看到什么样的景色。所以,峰回路转之处不经意的邂逅美丽的景色,这实在会让我惊喜连连。

宏大的景色——现在,这个应该是我最想去看的吧。像亚利桑那的大峡谷和犹他州的锡安国家公园那样的地方,真的想看看她的样子。

PS:最近在Webshots上搜刮Arizona和Utah这两个地方的照片,好像亲眼领略她的广袤。

没有评论: